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热点工作 > 热点专题 > 电子办税服务厅专题 > 相关资料
广东地税电子办税服务厅介绍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3-09-30 15:29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广东省地方税务局 字号:

    广东省地方税务网上办税系统升级为电子办税服务厅,引入数字证书(CA),保证了数据的安全与法律效力,突破电子办税无纸化瓶颈,拓展了办税范围,实现全业务、全流程、无纸化网上办理,达到与实体办税大厅同质化效果,实现了纳税人和税务机关“双减负”, 成为纳税人身边的地方税务局,实现了纳税人足不出户轻松办税。
    电子办税服务厅提供客户端版本、浏览器两个版本, 及数字证书CA登录和非数字证书两种登录方式。原网上办税系统纳税人需要升级为数字证书CA登录的,请按开通流程中的“电子办税升级流程”办理。非CA登录的纳税人使用原用户、密码登录电子办税服务厅,在“原网上办税用户(浏览器)入口”进入办税,纳税人办税体验不降低。 
    业务全覆盖------与实体办税大厅同质化,全业务网上办理
    电子办税服务厅与实体办税厅一样,实现了涉税事项业务描述、办理流程、操作标准、文书资料以及办理时限的“五统一”,覆盖了纳税人需要办理所有涉税事项,包括:税费登记、发票管理、税费核定、税务证明、税收减免备案优惠、申报征收等各个涉税业务领域,除个别必须到实体大厅办理的业务之外,纳税人在实体办税大厅要做的业务都可以在电子办税服务厅完成,实现与实体办税大厅同质化。
    税企互信平等------税企双方信息一致可查,公正透明办税
    纳税人在客户端办理的涉税事项的信息数据可下载至本地管理,与税务机关掌握的信息保持一致,纳税人在信息上不依赖于税务机关特定人员,确保纳税人与税务机关之间的互信平等,解决征纳双方信息不对称的问题,避免了由于信息不对称而造成的税收风险和执法风险。

广东省地方税务局电子办税服务厅_系统介绍
广东省地方税务局电子办税服务厅_业务指引
广东省地方税务局电子办税服务厅_快速指引
广东省地方税务局电子办税服务厅_操作手册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