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收常识 > 规费知识
文化事业建设费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3-04-15 10:56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局纳服科 字号:

扫码阅读更方便    

一、文化事业建设费的基本规定

文化事业建设费是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行条例》的规定缴纳娱乐业、广告业营业税的单位和个人,就其应当缴纳娱乐业、广告业营业税的营业额征收的一种费。现行的《文化事业建设费征收管理暂行办法》是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1997年7月7日发布的。

二、文化事业建设费的缴费人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行条例》的规定缴纳娱乐业、广告业营业税的单位和个人,为文化事业建设费的缴纳义务人(简称缴费人),应当依照规定缴纳文化事业建设费。

三、文化事业建设费的征收范围

文化事业建设费的征收范围,按《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行条例》和《营业税税目注释》以及国家税务总局国税发1994159号文规定列举的娱乐业、广告业确定。

娱乐业是指为娱乐活动提供歌厅、舞厅、卡拉0K歌舞厅、音乐茶座、台球、高尔夫球、保龄球和射击、狩猎、跑马、玩游戏机的游艺、游乐活动场所,以及上列娱乐场所为顾客进行娱乐活动提供的饮食服务和其他各种服务的业务。

广告业是指利用图书、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电影、幻灯、路牌、招贴、灯箱、橱窗、霓虹灯等形式为介绍商品经营服务项目、文体节目或通告、声明等事项进行宣传和提供相关服务的业务,广告代理属广告业范围。

四、文化事业建设费的费率

文化事业建设费的费率为3%。

五、文化事业建设费的缴费依据

文化事业建设费按缴费人应当缴纳娱乐业、广告业营业税的营业额和规定的费率计算应缴费额。

六、文化事业建设费的计算

应缴费额=应纳娱乐业、广告业营业税的营业额×3%

七、缴费义务发生时间

文化事业建设费的缴费义务发生时间,为缴费人收讫营业收入款项或者取得索取营业收入款项凭证的当天。

八、缴费期限和缴纳地点

文化事业建设费的缴纳期限与缴费人缴纳营业税的期限相同,或者由主管税务机关根据缴费人应缴费额的大小核定。扣缴义务人解缴文化事业建设费的期限,与解缴营业税的期限相同。

缴费人应当在提供娱乐业、广告业劳务的发生地,向发生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