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热点工作 > 热点专题 > 电子办税服务厅专题 > 相关资料
广东地税电子办税服务厅常见问题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3-09-30 15:19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广东省地方税务局 字号:

1、企业使用CA证书办税后,还要不要再到大厅交纸质资料?
    纳税人使用CA证书登陆的,可以对所提交的电子资料进行 CA 签章。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的规定,经过 CA 签章的电子资料具有与纸质盖章资料同等的法律效力,因此,使用 CA 申报及办税的纳税人不需要再到办税大厅提交纸质盖章资料。
2、数字证书CA登录与非CA登录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有什么不同?
    首先,纳税人使用证书登录方式办理各种地方税(费)业务的,无须再报送纳税(费)申报表、财务会计报表及其他税(费)事项申请、备案和审批等所要求提供的纸质资料。 纳税人使用非证书登录方式办理各种地方税(费)业务的,纳税(费)申报表和财务会计报表按照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应按月、季、半年或年报送的,纳税人应向主管税务机关分别按月、季、半年或年报送上述纸质资料;其他税(费)业务申请、备案和审批事项所需的纸质资料,纳税人应在电子办税服务厅提交后三个工作日向主管税务机关报送另外,纳税人使用非证书登录系统,将不能使用需要数字证书CA支持的功能,功能范围受到一定限制。
3、办理CA数字证书是否要缴费?
    纳税人需要使用CA证书登录电子办税服务厅的,需要到数字证书发行机构办理CA手续并缴纳费用。CA认证是依法由第三方提供的社会化有偿服务,不是由地税部门收取费用,纳税人可以自愿选择是否使用CA。
4、电子办税服务厅与原网报有什么区别?
    网上办税系统建立于2006年,受制于技术和环境的限制,网上办税系统从业务到功能都已经很难满足纳税人的需求,电子办税服务厅对网上办税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主要优点体现在如下几个方面:
    (1)办税无纸化。电子办税服务厅引入CA证书,纳税人使用CA进行申报和办税的,无须再到办税大厅提交纸质资料。
    (2)服务主动推送。电子办税服务厅将涉税风险提醒、文书办结提醒、应享受优惠政策提醒、优惠备案到期提醒等信息主动推送给纳税人,以让纳税人及时享受优惠,合理规避风险。 
    (3)业务全覆盖。电子办税服务厅除覆盖全部原网上办税系统功能外,还增加了216项地方税(费)涉税事项申请、备案、审批和预约等功能,可以说纳税人在实体办税大厅要做的业务都可以在电子办税服务厅做完,真正成为纳税人身边的电子税务局。 
    (4)征纳互信平等,信息共享。电子办税服务厅在纳税人和税务机关责任明晰的基础上,实现所有业务事项申请资料与审批结果的可追溯和可还原,确保纳税人与税务机关之间的数据平等,避免了由于信息不对称而造成的遵从风险和执法风险。
5、我单位在外地,可以用电子办税服务厅在外地申报、办税吗? 
    可以。电子办税服务厅通过CA智能终端登录后,在全球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使用,办理申报缴纳、涉税事项等业务办理,不受地域、时间限制。
6、我们单位有负责社保、个税和综合申报的岗位,是否能够使用一个CA智能终端办理? 
    可以。一个CA智能终端下可以设置多个操作员:登录进电子办税服务厅后,由默认用户(系统管理员权限)分配其他操作员账户及相关办税权限,其他操作员可共同使用同一个CA智能终端按不同权限进行办税。
7、我们单位有两个办公地点之间距离比较远的分公司,是否可以办理多个CA终端 
    可以。电子办税服务厅支持同一企业下使用多个CA智能终端进行办税:用户登录进电子办税服务厅后,由默认用户(系统管理员权限)分配其他操作员账户及相关办税权限,其他操作员分别使用各自CA智能终端进行办税。
8、在那里下载使用客户端? 
    办理CA终端之后,CA终端已经预装了客户端软件,连接CA终端到PC,将自动安装,按操作指引安装完成即可使用。纳税人还可以在广东省地方税务局网站www.gdltax.gov.cn的“资料下载”页面中的“办税软件”栏目的“电子办税服务厅安装软件”项下载。
9、不开CA终端,是否还能使用电子办税服务厅? 
    可以。使用非数字证书登录的纳税人,使用原来的用户名、密码登录电子办税服务厅,在“原网上办税用户(浏览器)入口”进入办税。
10、在使用电子办税服务厅时,如果遇到问题怎么办? 
    通过翼税服务体系,您可以使用以下三种服务渠道: 
     自助服务:访问翼税网www.etaxcn.com获取 
     在线服务:点击电子办税服务厅“技术支持”获取 
     语音服务:拨打10000+9+6,12366获取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