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新闻
“两学一做”见行动 以知促行气氛浓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6-08-03 09:55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肇庆市地方税务局 办公室 字号:

    编者按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地税系统高度重视,全面动员部署各县(市、区)局党组书记带头上专题党课,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全市学习教育氛围逐渐浓厚。现将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的动态,以及在学习教育过程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在此编发。希望各基层党组织把学习教育融于党员经常性教育管理之中,推动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端州区局一是党组成员全部挂点联系基层党支部,不定时到挂点党支部开展调研工作,了解队伍思想动态,并开展“连心桥”工作。二是党组书记带头讲学,开办道德讲堂,区局购买相关书籍供全体党员干部自学,引导广大党员真正将党纪党规和习近平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制作宣传标语和展板,分别在区局机关、各分局和各办税厅进行张贴展示,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鼎湖区局党组书记组织上党课。区局党组书记、局长邹智勇为该局副股级以上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浅谈共产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党课。二是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使党员同志时刻不能忘记身份,积极为党工作。三是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区局派出两名同志赴广东省干部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基地江门市参加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四是看望慰问退休困难老党员,深入了解其家庭生活困难情况,勉励其战胜困难。

    高新区局:该局举办庆祝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一是重温入党誓词。新老党员开展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新老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开展党章党规知识竞赛趣味活动,使同志们在活动中寓学于乐,重温党章和党纪党规。三是党组书记上党课。党支部书记卓少涛同志为全体人员上了一节以“弘扬为人民服务优良传统,做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地税干部”为主题的党课。四是重温经典,观看电影《张思德》,学习先进典型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精神。

    高要区局一是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高要区局举行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仪式,会上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二是党组书记上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林茂峰为全局党员讲了一堂主题为《坚定全面从严治党决心 激励税务干部干事有为》的两学一做专题党课,课后全体党员还观看了党性专题教育片《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四会市局:该局主动拓展“两学一做”活动内容,将活动范围延伸至为社会服务,积极参与由市直工委组织的“党员志愿者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自5月起至12月底,逢周三下午组织4名党员干部,在市主要交通路口和人行横道,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民群众养成文明出行习惯,助力四会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广宁县局一是学习先辈,坚定信念。参观革命先烈周其鉴纪念馆,学习革命先辈的优良作风。二是重温誓词,不忘初心。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将党员精神内化于心。三是党组书记上党课。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志华作了以《回顾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开创广宁地税事业科学发展新局面》为题的“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四是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党员大会上,表彰了22名优秀共产党员,肯定党员在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勉励党员干部要以他们为榜样,勇创佳绩。五是走访慰问,关心贫苦。“七一”期间,县局领导率队走访地税退休老党员,并深入挂点帮扶村本策村,慰问贫困户。 

    德庆县局一是讲党课,坚定党员信念。组织班子成员到所在支部讲党课、说党史,分享中国共产党的先进奋斗事迹。二是抄党章,增强党员意识。组织党委书记、副书记及各支部书记进行抄党章活动,做到以上率下,营造学习党章的良好氛围。三是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该局向党员发放党徽,佩戴党徽,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四是作承诺,践行党员义务。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的初心,并在“两学一做”承诺板上签名,承诺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封开县局一是理论深学先行。通过上党课、开展学习研讨、观看影视教育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开展征文活动等方式,提高党员的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二是问题查摆先行。该局各党支部围绕“五个着力解决”,通过自己找,领导提,同志帮等方式认真查摆了支部党员存在的问题,并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间,确保逐项落实,各个击破。三是宣传引导先行。编发“两学一做”信息简报,并通过信息宣传、海报宣传、宣传栏宣传等方式,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四是强化督促先行。县局党总支部加强对各党支部开展学习活动的检查指导,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怀集县局一是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争当‘两学一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凭吊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怀集县革命烈士纪念馆、聆听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进一步深化宗旨意识。二是开辟“两学一做”专栏,充分发挥廉政教育文化室作为学习宣传的阵地,在全体党员中广泛宣传和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三是开展“七一”慰问党员活动,县局党委领导走访慰问精准扶贫村中洲水下村,各党支部慰问离退休老党员进一步落实党内帮扶关怀制度,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