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第26个税收宣传月启动 市国地税与民营企业座谈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04-05 16:26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肇庆市地方税务局 办公室 字号:

 主持人:莫秋涛
 发言人:张东卡、秦九凤

    今年4月,是全国第26个税收宣传月。3月31日,市国税局、地税局联合工商联举办“民营企业共话税收”座谈会,来自城区20家知名民营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共话税收,并以此正式拉开我市第26个税收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座谈会上,市国税局、地税局与全市民营企业家代表进行深入交流,问需、问计、问难。20名企业代表围绕“深化税收改革 助力企业发展”主题,畅谈对税收优惠政策、纳税服务、税收培训、国地税合作等方面的期盼,为税务部门进一步提升办税效能,优化纳税服务提供了有力参考。税务工作人员认真倾听并逐一回应了企业的涉税诉求,现场解答了企业的税收疑难问题,热烈的讨论,真诚的交流,使双方进一步增进了解,促进理解。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分类梳理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着力解决企业集中反映的突出问题,加大力度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全力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最大便利,让税收改革红利“落袋”有声。

    据了解,目前我市民营企业户数17.5万户,从业人员72.7万人,占全市市场登记主体和从业人员的92.5%和33.1%,全市高新技术企业中民营企业占比70.5%。近年来,我市民营经济已从参与发展的生力军转变为支撑发展的生力军、财政收入的主来源、创新创业的主动力、保障就业的主渠道。我市税务部门始终坚持服从服务于肇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对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折不扣落实改善民生、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和促进再就业等税费优惠政策,推出国地联合办税、网上办税、自助办税等一系列便利办税措施,着力解决好服务纳税人“最后一公里”问题,切实为企业减负增效,为肇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