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结果公开
端州区局“3+”全力应对契税厅办税高峰 彰显服务本色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06-29 15:14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肇庆市地方税务局 办公室 字号:

今年以来,肇庆城区房地产交易市场持续回暖,前来端州区局缴纳契税的纳税人大幅增加,据统计,5月契税业务的业务量同比增长81.63%。面对人数剧增的纳税人,迅速采取三举措妥善应对: 

一、送上便民办税礼包,在纳税服务上“加温”。依托电台“税法知多点”栏目,大力推广微信办税,有效分流大厅排队叫号人群。简化办税资料,将纳税服务前置,制作完备的一次性办税便民告知资料并派送到市区各大楼盘销售部和房屋中介机构,提前让纳税人清晰办税流程和准备全办税资料。 

二、实现两厅通办业务,在服务窗口上“加量”。优化契税厅办税环境,扩充办公场所增加业务窗口。与此同时,近日局还在城区办税服务厅12个办税窗口上线办理一手房契税业务,加契税厅15个办税窗口,现共27个办税窗口对外服务,更合理高效地分流纳税人,提高办税效率,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三、按需提供延时办税,在服务时长上“加码”。面对激增的纳税人,局快速反应,提供延时服务,视纳税人办事需求,周一到周五实现阶段性延迟服务一小时,周六上午开放部分窗口对外办公,为广大纳税人提供了方便,真正打通了纳税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端州区局还将进一步深化信息共享,在契税厅设立三台个人住房信息查档终端机,用于契税优惠信息查询,实现纳税人少跑部门办好税的便民措施。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