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西江党旗红 创文当先锋——肇庆市局组织党员志愿者“进社区、亮身份、过七一”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07-05 08:56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肇庆市地方税务局 办公室 字号: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连日来,肇庆市地税局组织近百名党员组成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主动进社区、入网格、亮身份、勇担当、善作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别样的方式庆祝“七一”建党节,以实际行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肇庆市“精准创文,百日攻坚”作贡献。

    一是进社区、入网格、亮身份。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肇庆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阶段,一个多月以来,肇庆市局动员机关全体党员到结对社区和居住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构建党员“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新机制。一方面,组建肇庆地税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每周至少3次组织党员到结对的端州出头社区、高要铁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另一方面,要求所有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加入网格临时党支部志愿者服务队,在“8小时以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据统计,截至6月21日,该局志愿者到位达近2000人次。活动中,志愿者积极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清理垃圾、铲除杂草、不放过任何卫生死角,进一步改善了社区环境,得到了居民的称赞。

 二是进超市、入商户、普法治。为做好创文宣传发动工作,肇庆市局还组织党员志愿者“走社区、进超市、入商户”,深入开展以“与法同行、创文攻坚”为主题的创文普法宣传。先后在出头社区公园、昌大昌超市举行大型户外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标语、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派发了《肇庆市创建文明城市法治宣传教育问卷调查》《人人参与自愿服务 家家共享文明成果问卷调查》《纳税信用管理法规汇编》《个人纳税指南》等法治宣传资料及创文宣传资料。同时,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了商户,向商户进行创文宣传,引导他们诚信经营、依法纳税。活动开展以来,共派发创文法治宣传资料7000多份、调查问卷4000多份,通过全方位、广覆盖、多形式的宣传,让创文知识进一步在广大群众中宣传开来,有效营造了“创文一起来,肇庆更精彩”的浓厚氛围。

三是强堡垒、争先锋、树榜样。今年是落实“基层党建提升年”的开局之年,肇庆市局以党支部为单位,广泛动员全系统党员志愿者参与到创文工作中,在创文实践中进一步强化基层党支部堡垒作用,为党员志愿服务提供坚强保障。严格规范党员示范岗窗口服务,做到接待用语文明、解释耐心细致,充分展示党员税务人员良好的职业素养。同时,为充分展示新时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先进形象和精神风貌,进一步弘扬正气、树立标杆,在“七一”前夕,市局还将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激励广大党员志愿者在践行文明、创文纳服、服务群众中创先进、争优秀。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