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新闻
高要区地税局坚持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  以“学、观、谈、听”推进纪律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09-27 09:28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高要区地方税务局 字号:

近段时间以来,高要区地税局以“严纪律、守规矩”为主题,紧紧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求,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对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通过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

一、用脑学新规,增强党性修养。该局党组率先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行最新的相关财经制度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特别是对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对“六项纪律”的党内处罚条例进行了认真学习,加强对新制度、新党规党纪知识的认知,提高科学决策水平;翻印了由省纪委驻省地税局纪检组编发的《纪律检查工作常用党内法规汇编》,做到党员干部人手一本,各党支部以此为教材开展学习教育,坚持把纪律教育作为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融入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实现纪律教育的经常化和常态化。

二、用眼观正道,强化廉政意识。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将改革进行到底》大型专题片之《党的自我革新》,通过片中沦为阶下囚的党员领导干部的现身说法,使广大党员干部接受深刻的警示教育,使警钟长鸣;组织党员干部到肇庆市高要家训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家风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家庭美德,以好家风带好作风,以好作风形成好税风。


三、用嘴谈发展,提升履职能力。开展局党委书记集中约谈各党支部书记活动。约谈会上,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黎康华对局内9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就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进行约谈,一是谈强化主责意识,主动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有效地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谈把握好着力点,明确管党治党的抓手和方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支部组织生活,深入开展纪律教育,推动党章党规党纪在基层执行;正确处理税收业务和党建的关系,推动正风反腐在基层深化;从严监管党员,推动严管严治的要求在基层落实。三是谈增强宗旨意识,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四是谈敢于动真碰硬,以严格追责强化责任担当。各党支部书记均作出了庄严承诺,按要求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并在约谈纪录表上签名确认。


四、用耳听教育,加强纪律观念。邀请高要区纪委副书记雷玉娟讲授纪律教育专题课《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下如何处理道德与纪律的关系》,高要区局约70名党员聆听,使党员干部增强了党性认识,提高了党内法规知识水平,进一步增强了纪律观念,切实转变了工作作风。


随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深入开展,高要区局将继续以多种形式开展对党员干部的教育,提高纪律教育学习质量和效果,为高要地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