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新闻
税企联姻党建携手建 打造助企服企新样板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11-27 15:37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德庆县地方税务局 字号:


今年以来,德庆县局按照省、市局党组的工作部署与安排,始终秉承“围绕税收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税收”的工作思路,坚持抓业务与抓党建“两条腿”走路,坚持抓好“书记项目”,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与税收工作无缝对接的新途径,努力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与税收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互促互进。

一、创新项目

以“重点突出、合作共赢、务求实效”为原则,以推进融合式党建为重点,开展国地税与企业党建共建,打造出“税企结对 党建共建”的创新项目。

二、主要做法

一是坚持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税企双方进行了十九大报告专题党课学习,学习现场德庆县局提供了50本十九大报告内容的“口袋书”,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热潮。



二是坚持与服务中心大局相结合。创新项目选取着眼于当前税务系统基层党建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服务纳税人,创新服务方式,为共建企业量身打造“私人定制”税务宣传服务,针对共建企业提出的个性化需求,在5个工作日内安排业务骨干提供一对一的政策咨询服务,推动了税企党建的有机融合,促进了征纳关系和谐;围绕服务大局,推进与国税党支部共建,实现党建工作与税收改革相融合,持续激发全县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活力,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注入强大动力。


三是坚持与创建党建共建品牌相结合。积极创建“结对共学”党建品牌,建立了“机关党支部、基层分局党支部、重点税源企业党支部”结对共建机制,形成互补共进、融合联动良好局面,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围绕“合作共赢、助力发展”主题融合业务开展流动纳税人学堂,上门送政策、送服务,共同上党课、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做法等形式,架起税企“连心桥”,完善和丰富税企党建共建内容。

三、工作成效

(一)税企结对,增强了党组织凝聚力

通过税企结对,建立了税企双方党支部互学、互动、互促机制,不断丰富双方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内容、创新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方式,达到相互促进、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目的。党支部定期选派党务干部到税企共建单位互相交流兼职锻炼,相互学习工作经验,强化了基层党支部加强党的建设,有效激发干部的干事热情,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二)税企结对,按下了税收工作“加速键”

面对经济持续下行、税源状况低迷的不利局面,德庆县局官圩分局党支部联合县国税局第一支部组织党员中的业务骨干按照“小团队+专业化”的方式,按月对结对企业的生产、销售、税收、税负等数据进行全方位监控,细致分析,排查风险,提升税收征管努力程度和征管质效,实现了组织收入难而有策、纳税服务行而有效、国地税合作进而有为、征收管理强而有力。

(三)税企结对,营造了良好的核心文化

共建三方注重文化育人,创新文化活动载体,促进税务文化和企业文化的交融发展。通过举行文体活动,如税企足球邀请赛、健康登山、羽毛球友谊赛等,推进了税企党组织生活和文化建设相融合;通过“困难共助、温暖同送”方式,携手开展访贫问苦、嘘寒问暖和组织帮扶,倾听群众的呼声,关心群众的疾苦, 慰问困难党员,增强广大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共同打造“崇德之城”的德文化。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