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新闻
德庆县国地税精诚合作推进数据质量检查整改工作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12-07 18:28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德庆县地方税务局 字号:


为确保金三系统税收征管基础信息数据的准确性,全面提高国地税信息交流的高效性,德庆县局根据关于开展2017年第四批数据质量检查的通知要求,在数据质量管理工作上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努力,圆满完成省局数据质量管理工作,截至11月30日,第四批数据清理涉及18项问题指标,需清理数据3659条,经过逐条清理审核,已完成数据清理3533条,剔除需要转入“非正常户”的指标6、指标11和指标13,完成清理进度为99%。

一、统筹安排,分工协作

数据清理是“金三系统”上线后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制定2017年度绩效考核时,德庆县局就将其列为对各税务分局考核内容。在接到开展第四批数据质量检查的通知后,为确保数据清理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德庆县局专门成立由分管领导担任组长的数据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并抽调业务骨干组成数据清理小组,明确人员的分工职责,做到及时修正数据,汇总清理情况,确保第一时间解决工作中出现的疑难问题。为保证清理过程中口径一致、进度一致、信息一致,德庆县地税局联合县国税局成立了由征管部门负责人担任组长,多部门业务骨干联合组成的数据清理工作小组,通过及时召开专项联席会议,明确工作目标,确定双方牵头事项、联络人员、数据交换方式等,及时解决信息交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二、理清思路、核查清理

面对错综复杂的系统差异数据,联合工作小组将下发数据按照内容筛选分类,结合工作实际强化核实比对。充分利用工商信息共享平台及外部涉税信息查询平台,分期分批对问题数据进行集中处理,定期将清理情况向国税通报,数据清理工作前期每周通报进度,后期每天通报进度,以倒逼机制,确保数据清理工作有序推进。

三、集中办公,集思广益

针对数据清理过程中的疑点、难点数据,德庆县局采取集中办公的形式,进行集中处理,地税人员集中办公3次,国地税人员共同集中办公1次,并与国税部门通过邮件、微信等实时交换意见,共同清理数据150多条。对基层反馈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疑难杂症,集思广益,对症下药,现场提出全面的解决方案,共同形成数据清理工作的合力,成功处理了分局多次处理不成功的数据64条,有效提高了数据清理率。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