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在线咨询 > 咨询热点 > 印花税
【印花税】印花税的应纳税凭证有哪些?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05-12 14:52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肇庆市地方税务局 纳税服务科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11号)第二条规定:“下列凭证为应纳税凭证:1.购销、加工承揽、建设工程承包、财产租赁、货物运输、仓储保管、借款、财产保险、技术合同或者具有合同性质的凭证;2.产权转移书据;3.营业账簿;4.权利、许可证照;5.经财政部确定征税的其他凭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财政部文件(88)财税字第255号)第三条规定:“条例第二条所说的建设工程承包合同,是指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合同和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建设工程承包合同包括总包合同、分包合同和转包合同。”
  第四条规定:“条例第二条所说的合同,是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经济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涉外经济合同法》和其他有关合同法规订立的合同。具有合同性质的凭证,是指具有合同效力的协议、契约、合约、单据、确认书及其他各种名称的凭证。”
  第五条规定:“条例第二条所说的产权转移书据,是指单位和个人产权的买卖、继承、赠与、交换、分割等所立的书据。”
  第六条规定:“条例第二条所说的营业账簿,是指单位或者个人记载生产、经营活动的财务会计核算账簿。”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